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开展2021年水利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半年工作调度

来源:厅政法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1-07-20 16:4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了贯彻落实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关于全省水利工作半年形势分析重要讲话精神,7月14日上午,厅政法与审批处结合在南平市建阳区举办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政策法规培训班之机,开展全省2021年水利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半年工作小结调度。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到会并做总结讲话,政法与审批处汇报2021年上半年小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林捷肯定了全省水利在审批制度改革、普法宣传、水法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省“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扎实推动水法治建设和行政审批工作,涌现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且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各地抓保障和支撑有力,促提升和创新有效:一是立法普法稳中有进,二是依法行政积极稳妥,三是行政审批实现“双满足”,既满足支撑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又在提升创新上颇有成效。 

  林捷强调,下半年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坚定信心,锐意进取,采取有力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一要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持续抓好立法工作,不断推进依法行政,认真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办好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二要继续抓好行政审批工作,在探索中不断规范,做到工作更规范一点、效率更提升一点、支撑保障更有作为一点。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两前提,三原则”,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水利营商环境上实现更大突破。 

  7月14日下午~15日,林捷率领厅政法与审批处和南平市水利局有关同志,调研了建阳区水美三江六岸及水系连通项目和武夷山市武夷学院茶园水土流失防治试验示范工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