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学党史迎百年 五级共创幸福河
厅河湖管理处和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党支部
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厅河湖管理处、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10:4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24日上午,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和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2个党支部(以下简称“2个党支部”)以“学党史迎百年、五级共创幸福河”为主题,在福州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日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更多的幸福河湖惠及八闽、造福百姓。2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办党员干部头顶细雨、身穿志愿服、手挥党旗,向沿街沿河群众普及党史和河湖长制常识,实地察看三捷河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把脉建言,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水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为2个党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现场,推出了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展、福州市内河治理成效展,播放了《大美福州之清溪净流水映榕城》宣传片,展出了台江区小学生绘制的20幅“童心向党、共护美丽河湖”主题绘画,设置了党史与河湖长制知识公众互动答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图板介绍、影像宣传和有奖问答,吸引了大批市民踊跃参与,有效激发了大家爱党护河热情。2个党支部还会同省河长办、福州市及台江区、后洲街道、水巷社区共五级河长办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一起,巡护三捷河,并在展板上签字,倡导全民共护美丽河湖。全体参加人员还深情地挥舞着党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深化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当天上午,2个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省博物馆的“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特展”,从670件(套)的珍贵展品中,感悟了革命英烈忠于信仰、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力量;拜读了“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创作巡回展”,从105件优秀书法作品中,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艺术党课”;开展党员干部诵读经典党史,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信送祝福,还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史爱党跟党走。

  近年来,福建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践“党建+河湖长制”,持续打造“以党建促河建”这一党建重要品牌,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和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坚持以省级河长办为平台,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垂范、创新推动。全省各地争先把支部建在河道上、把党旗插在河岸上,努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大批党员巡河队、党员护河队、党员志愿者不时活跃在河湖边,一处处党员护河先锋岗、河道临时支部、治河党建群令人敬仰,福建河湖长制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连续四年荣获国家激励奖励。如今,以党建引领和带动全民守护美丽河湖、共建幸福家园已成为八闽大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