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厅长赴南平市开展特定飞检和“点题整治”推进工作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1-06-28 17: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23-25日,黄明聪副厅长带领厅农水水电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赴南平市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特定飞检和“点题整治”推进工作。

  黄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闽江上游富屯溪四期(邵武段)防洪工程、沿山镇自来水厂;光泽县水美城市一期PPP项目、肖家坑水库水源保护以及武夷山市星村镇、兴田镇枫坡村农村供水工程、水源保护等现场,督导工程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随机抽查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黄副厅长强调,安全生产是水利部门不能失守的底线,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要守土尽责。水利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状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水利工地参建各方和运行管理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二要抓实抓细。南平市、县水利部门要紧盯临时建筑物、深基坑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找出问题、开出措施、提出时限,明确责任,做到“真检查、真研究、真整改”,反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要举一反三。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结合部门职责和区域特点,建立健全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推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覆盖,把保障安全生产做在平时、抓在日常。

  黄副厅长充分肯定了邵武市沿山镇农村供水运行管护的经验做法。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巩固好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成果,开展已脱贫贫困户饮水安全动态排查监测,保持动态清零;要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要求,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问题和矛盾消化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要探索农村供水运行管护模式,鼓励规模较大、运行管护较好的水厂,拓展周边单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业务,努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