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庆建党百年 为党旗添彩
厅水保与科技处党支部和省水土保持试验站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厅水保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2 16: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18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省水利厅水保与科技处党支部联合省水土保持试验站党支部,赴连江县潘渡乡开展“庆建党百年 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活动。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连江史迹陈列馆。在陈列馆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光辉历程以及寻淮洲烈士的英雄事迹。

  随后考察了敖江流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情况,参观了塘坂水库,水库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塘坂水库的基本情况、水质等级评测、水库规划建设历史,以及作为连江和福州的水源地,坚持“红色领航、绿色发展”,保护绿水青山的重要性。

  在高岳会师主题广场,高岳村支部书记深情讲解了高岳会师的革命历程,大家重温了那段隐藏在深山里的烽火岁月。在高岳会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高岳村村委会召开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畅谈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陈国忠同志由人民日报头版署名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谈起,联系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历程,进一步阐明了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际工作中,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以史为鉴,知行合一,艰苦奋斗,为民服务,做好水利事业,实现水利人的人生价值。

  最后,两个支部负责同志还深入龙泉社区慰问2名困难党员,并送上慰问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