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组织开展综合演练

来源: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17日下午,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联合漳州台商投资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治安大队、漳州市金盾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台商区分公司等多个单位,在北溪水闸开展综合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和“防汛应急”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漳州台商投资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现场讲解火灾的危害、起因、灭火的基本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第二部分由区巡特警反恐大队、治安大队教官现场讲解反恐盾牌、钢叉、抓捕器、橡胶长棍等反恐器械的使用,并演练水闸遇恐怖袭击时的处置流程等。第三部分模拟北溪水闸出现设备故障及恶劣雷电天气突发事件,相关科室人员及时启动预案,进行应急处置。

  此次综合演练是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和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综合演练,干部职工、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分工协作、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提高,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