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7 16:5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厅机关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6月3日下午,省水利厅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机构在厅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共计92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培训会上,消防培训专家围绕近几年火灾典型案例,认真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从发生火灾事故危险性、故防范的重点部位、现场自救逃生及家庭火灾的初期处置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整个培训过程氛围浓厚,干部职工参与互动热情高涨。

  在随后的消防应急演练中,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在专业消防老师的引导下进行消防应急逃生演练,依次有序进入消防逃生模拟体验帐篷,按照逃生自救要点捂住口鼻、弯腰迅速从消防通道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危急时刻逃生自救实操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了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进一步筑牢厅机关消防安全防线,为全厅的平安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