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来闽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1-05-27 17: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19-24日,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牧宸一行来闽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调研组听取了福建河湖长制工作及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并前往福州、三明、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实地察看当地河湖水系治理、河湖长信息综合指挥平台建设等情况。

  蒋牧宸充分肯定了福建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福建河湖长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唯一连续4年获得国家正向激励的省份,内容丰富,体系完整,成效显著,创造的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健全河长领导体系和河长办运作体系,切实形成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全社会关心参与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要加强治理和保护体系建设,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抓治理,坚持上下联动、水岸同步强保护,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以及三明、莆田、泉州、厦门市政府有关领导和河长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