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管护暨“点题整治”工作视频会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15: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18日,省水利厅召开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管护暨“点题整治”工作视频会,传达水利部相关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会上,闽侯、霞浦、仙游、安溪、漳浦和政和等6个县水利局作了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聪到会并讲话。

  黄副厅长指出,各地水利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做好“部门答题”;要从典型事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对群众反映饮水安全的诉求和问题,要反应迅速、整改到位、及时解决,不断提升群众在用水方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黄副厅长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要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供水处于初级阶段、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等方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把已脱贫建档立卡户的饮水安全,作为农村供水保障的重中之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排查整改。要以县为单元,开展动态排查监测,建立问题回访机制,对发现问题采取清单化管理,统筹资金安排,综合采取工程建设和管护措施,确保整改成效。三要坚持关口前移,建立有效机制。要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发挥挂钩联系工作机制作用,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及时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一线、消化在一线。黄副厅长还要求,在做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整治的同时,要积极推进大中型灌区管理体制改革,落实管护责任,建立管护制度,切实做好灌排工程管护工作。

  厅农水水电处、监督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省水利建设中心、农村饮水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市、县(区)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纪检监察等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