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15: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根据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5月19日下午,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受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丘汀萌主持推进会,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来我厅调研指导,以及召开各指导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会议时提出的系列工作要求;听取了6家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其他基层党组织采用书面汇报;分析了当前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形势,部署安排了我厅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一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二要进一步突出学习重点,切实把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动作做扎实,把自选的动作做出成效;三要积极创新有效学习方法,深入学习宣传水利战线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交流汇编学习成果,有效激发党员自主学、深入学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四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水利业务有机融合,推动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坚持长期落实,有效促进水利事业不断发展;五要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挂钩帮扶乡村、社区共建等工作,切实把各项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会议指出,我厅自3月5日召开全厅动员会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能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呈现出比较好的态势,得到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肯定。主要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厅党组和厅属单位党组织均成立相应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厅巡回指导组积极发挥作用。二是学习机制建立,如厅本级建立“周周有讲坛、人人有选题、事事有着落”学习教育机制,有力推动人人讲党史、说党史、话党史,学习效果较好。三是学习教育开展有序,厅党组和厅属单位党组织制定的学习教育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等,结合实际统筹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要针对当前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特色做法还不够明显、对指定读本通读标准还不高、学习教育宣传力度还不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还不够凸显”等弱项,一要继续开展读书学史,全面完成对指定读本的研读精读;二要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自觉性;三要认真组织现场教育,就近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四要扎实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五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六要及时组织督导调研;七要加强新闻宣传。

  会议还对厅机关处室党支部、厅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厅巡回指导组、厅直属机关各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各工作小组,分别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厅巡回指导组下一步开展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

  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巡回指导组成员,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各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推进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