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林捷总工通过视频会商对全省水利政策法规
与行政审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厅政法与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1-05-19 17: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19日下午,省水利厅林捷总工组织全省水利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工作推进视频会商,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水政工作会议和水利部魏山忠副部长讲话精神,再次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对2021年及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林捷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水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精神,围绕水利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勇于改革促创新,真抓实干求突破,抓立法、定标准、强审批,奋力构建水利政法与审批工作新格局,当前着力做好“五个一”工作一是召开一场视频会议,对我省政法与审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各地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市水利局主要领导汇报,并向县区传达学习,进一步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二是开展一个宣传月活动,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2021年福建省水利厅“水润八闽·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要求,抓好宣传月活动,以宣传水与民法典关系为重点,制定具体活动方案,进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三是举办一次标准讲座,邀请水利部国科司有关人员到我省开展调研指导,作标准体系建设专题辅导讲座,提升省水利厅标准工作能力水平。四是推出一批改革举措,要继续坚持“两前提,三原则”,即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遵循“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原则,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水利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做到能够下放的都要下放,能够简化的都要简化。要落实省级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简化,研究出台取水许可事项审批简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区域评估和多评合一制度,继续创新评审方式,推进评审信息化,推广函审、视频会审、网评等评审方式,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五是推动一部法规出台重点推动《福建省闽江、九龙江流域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进程,积极配合省人大、司法厅开展条例草案调研、征求意见和论证等工作,力争年内进入省人大审议。

会商期间,福州、宁德、龙岩市水利局和省水利规划院分别围绕区域评估和多评合一评审、普法宣传、水法规建设、评审方式创新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展现了各自工作的特色和成效。

省水利厅政法与审批处、省移民发展中心、省水利规划院、省水利管理中心、省水土保持工作站、省水土保持试验站负责同志在水利厅主会场参加视频会商,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属地分会场参加会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