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享受绿色通道 利率不超过3.85%
——福建首批两笔“节水贷”落地

来源:省节水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绿色通道,专人服务、专项审批,利率优惠至不超过3.85%!5月8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先后向福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海峡环保集团发放福建省首批两笔“节水贷”共770万元,用于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合同节水管理和福州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这标志着福建省节约用水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悉,“节水贷”是省水利厅响应国家节水行动推出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通过为节水企业、节水项目及节水服务等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支持,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更多地投入节水领域。

  据介绍,节约用水贯穿“制水、供水、用水、排水、污水、回水”等水资源的全生命周期,覆盖城乡供水节水、国家及省级节水型城市建设、节水型社会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节水载体创建和专业第三方节水服务等范畴。“节水贷”将优先支持国家和省级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型单位,以及信用评级良好企业的节水项目。

  申请‘节水贷’还可享绿色通道及优惠利率,在抵质押担保方式、审批通道、融资成本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惠和便利,引导促进节水技术升级和水资源合理利用,保障节水型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目前,兴业银行已在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上开通了“节水贷”申请专区,便于申贷企业进行网上申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