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在全国水利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16:0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8日,水利部在广州市组织召开全国水利建设工作会议,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水利建设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十四五”水利建设重点工作。

  会上,省水利厅林捷总工代表福建,以“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福建水利建设”为题,作了典型发言。他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水利工程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一是高水平实施河道综合治理以新思路探索综合治河方式,通过新机制整合治河力量,取得了治河新成果,建成了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及人水和谐的“八闽幸福河”。二是高质量推进水库建设。通过建立“三查两促一挂钩”挂钩督导机制、采取数字化监管手段、加强工程实体质量抽检、强化竣工验收问责制等举措,凝聚合力有效推进水库建设,加快我省骨干水网体系的形成,明显提升了我省防洪抗旱减灾、供水保障能力。“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不断提升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水利支撑保障。

  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流域管理机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