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暨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动员视频会议

来源:厅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1-04-27 15: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6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暨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动员会,赖军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军认真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一段时期以来尹力书记、王宁省长就安全生产工作所作的批示要求。

  赖军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紧盯生产安全、度汛安全,迅速行动。一要再作部署,全覆盖部署安全生产、安全度汛工作,让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传导落实到每一处工程、每一个设施、每一位水利干部;二要再行检查,充分结合省防指的防汛备汛检查,落实每年的水库、工程工地全覆盖检查,同步做好堤、闸、坝等水利工程设施隐患排查和工程工地廉政监督检查,确保水库“天天安全”“100%安全”和工程工地质量与安全;三要再督整改,对2020年水库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逐一销号,并及时整改今年专项检查发现的新问题,对发现问题置若罔闻、不认真履行职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紧盯汛情,警惕“旱涝急转”的极端情况,针对汛情水情预报预测,及时部署、及时调整、及时防范,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落实,确保全省生产安全、汛期安全。

  会上,省水利厅陈水树副厅长详细解读了2021年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工作的形势背景、组织安排、检查重点、方式方法、成果应用等内容。

  省水利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和各水文分中心、移民机构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