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我厅指导工作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7 10:0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清一行莅临我厅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代表厅党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赖军同志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快”“深”“活”“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是求快,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动员凝聚共识,党组带头表率示范,定实方案压紧责任,迅速在全厅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开局;二是求深,明确学习主题深学细悟,周周固定学习日全员参学,每周一个处室围绕一个主题人人登台讲党史、说党史、话党史,有效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求活,积极创新学习组织,灵活内容安排,用好线上资源,丰富学习载体,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求实,立足我省水利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力推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着力推进“开新局”落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朱清组长对我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一把手”表率引领作用好,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周周有讲坛、人人有选题、事事有着落”的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可推广。他强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二要进一步突出学习重点,切实把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成效;三要积极创新有效学习方法,深入学习宣传水利战线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交流汇编学习成果,有效激发党员自主学、深入学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水利业务有效融合,推动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化,坚持长期落实,有效促进水利业务不断发展;五要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挂钩帮扶乡村、社区共建等,切实把各项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会上,林峰副组长也对我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出席了汇报会,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党委书记、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副主任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