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梅长河副厅长带队赴平潭开展
“十四五”水利规划调研和防汛工作检查

来源:厅计财处 发布时间:2021-04-25 10:2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2日,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带领厅计财处、防御与水文处、预算执行中心有关人员赴平潭,开展“十四五”水利规划调研和防汛工作检查。

  梅长河一行听取了平潭“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围绕机遇挑战、发展目标、规划任务和具体项目等方面,与平潭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规划编制单位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平潭防洪防潮工程六桥水闸、建民海堤和金井水库,详细了解工程防汛方案预案更新、“三个责任人”履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情况。

  对平潭“十四五”水利规划,梅长河要求规划要与全省水利规划,实验区总体规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充分衔接,围绕“对台窗口”主线,按照“节约低碳、安全生态、智慧创新”要求,进一步做好指标体系研究、重大项目谋划、投资规模测算等工作,继续打磨完善规划成果,力争平潭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数字水利建设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对防汛备汛工作,梅长河要求平潭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堤库闸巡查检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天天安全、百分百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