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0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十四五”各项重点工作。会上转达了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几点意见。

  陈国忠指出,站在新起点,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出新要求的情况下,水土保持工作距离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指导,对我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要求。他强调,为了切实加快推进我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一要分区施策,科学推进精准治理,持续深化拓展“长汀经验”,在水土流失率大于10%的9个重点水土流失县(市、区),推进水土流失斑攻坚治理,提升治理成效。二要形成合力,依法强化人为管控,奋力解决乱堆乱弃问题,立长远,彻底解决传统经营方式,全力提升生态修复能力。

  厦门市、龙岩市、光泽县、安溪县等4个市、县水利局作了典型交流发言。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省水保工作站、省水保试验站负责人点评了“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就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省水利厅办公室、计财处、政法审批处、水保科技处、省水保工作站及水保试验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水利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水保办、水保工作站、水保试验站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同步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