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以更大的气魄 更细的梳理 更新的理念
推动“十四五”规划工作落实到市县

——赖军厅长率队赴德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推进“十四五”水利规划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9 11: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1~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率队赴德化县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指导推进闽中片区莆田、三明、泉州等地的“十四五”水利规划工作。

  赖军一行深入了解莆田、三明、泉州等市,以及德化县“十四五”水利规划情况,逐一提出具体督导意见。赖军指出,谋划好“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必须围绕“聚焦点、到市县、落项目”,把规划做细做扎实。一要有更大的气魄聚焦高质量发展超越,聚焦2035年全面支撑经济建设的用水需求、全面保障社会发展的防洪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美好向往、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列出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方面的短板弱项,以需求为导向,倒推“十四五”规划目标。二要有更细的梳理按照“保刚需、兜底线、促提升”,区分轻重缓急,把未来15年水利发展的设想落实到每个市、县的规划中去,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抓紧推进2035远期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十四五”末前具备上马条件。省里将尽快出台“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导各地抓紧编写规划报告。三要有更新的理念。核心是解放思想,探索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机制,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要学习借鉴交通建设的成功模式,以县为单元,抓住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契机,搭班子、提方案,组建投融资实体,推进水价改革,统合运用债贷融合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大规模水利建设所需资金。

  德化县副县长刘振铭,以及水利规划领域有关专家参与调研和会商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