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林捷总工组织学习并部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来源:厅水资源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3-03 11: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1日,省水利厅林捷总工组织厅水资源管理处学习厅党组印发的《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对厅水资源管理处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县域水量平衡分析调研作出安排部署。

  林总工指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省委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

  林总工强调,水资源管理处要认真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以水而定、量水而行,深入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三全两好一配置”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即水资源“全满足、全支撑、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讲好节水故事,做好水指标文章,科学配置水资源,着力抓好“四件事”:一要抓规范,组织开展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重点整治取水审批、计量安装、水资源费征收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年底前总体上完成所有取用水问题整改。二要求突破围绕水资源配置、河湖生态流量管理、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方面下功夫,力争有所突破。特别是在水资源配置上,根据赖军厅长提出的水资源“全满足、全支撑、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和逐县盘点水账的要求,启动县域水量平衡分析,全面摸清县域供水能力、用水需求、用水缺口,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要推示范通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先行示范区建设、节水载体建设和节水宣传教育,抓好节水示范引领,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四要促改革,通过电子证照应用、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用水统计调查等措施,不断深入推进取水许可放管服改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