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赖军厅长到省水文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11: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12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到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开展工作调研,宣布厅党组关于吴金塔同志任二级巡视员的决定,听取省水文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

  省水文中心从党建工作落实落细、站网布局不断完善、两项改革扎实推进、预报能力稳步提升、干部队伍富有活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水文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1年工作打算。

  赖厅长对“十三五”我省水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文行业是水利最核心的基础设施,水文系统长期以来做了大量基础工作,是全省水利事业发展的支撑、安全的保障。省水文中心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五星党支部,在全省水利系统中起着党建的先进、文明的示范作用。就今后水文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发展中找到方向。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谋划水文发展远景目标。二要在比较中找准定位。要跟先进发达国家,跟台湾和其它先进兄弟省份比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找准差距,找准定位。三要在创新中求跨越。要发挥水文服务和引领的作用,以创新为驱动,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与企业的科研合作,发挥社会力量,实现水文事业跨越发展。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长河及厅防御与水文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