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厅党组巡察组向4个被巡察厅属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厅巡查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16: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10月,厅党组巡察组对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等4个厅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政治监督,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厅属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军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督促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及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12月29日,厅党组召开巡察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等4家单位情况反馈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代表4个巡察组分别向4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4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赖军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对本轮巡察“前半篇文章”给予肯定,对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作出安排部署。

  赖军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对厅属单位巡察是全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坚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巡察工作目标不能变,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治未病、看小病,防患于未然。二要认真检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集中体现在党建水平不高、管理水平不高、工作水平不高等三个方面,要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立规矩、强能力、提水平,持续提升全厅工作质量。三要推动问题认真整改。要强化整改落实,注重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各分管厅领导要负责督导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巡察办要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时间表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水利新贡献。

  厅党组巡察一组巡察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党总支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的工作部署重视不够;履行农村饮水安全调查等职责不够到位,对本单位复杂疑难问题解决不够及时;宣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扎实;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

  厅党组巡察二组巡察省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水保工作“进则全胜、不进则退”指示批示精神还有差距;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在资金预算、资产处置等方面管理不够到位;制度修订不够规范、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

  厅党组巡察三组巡察省水利管理中心党总支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履行水利工程管理职责存在差距,有效推进补短板、强监管方面自我检视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公车、资金、资产、合同管理等方面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党建工作责任履行不够到位。

  厅党组巡察四组巡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技术站党支部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结合质量监督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学风会风不实,部分质量监督业务培训流于形式;风险防控重视不够,措施针对性不强;抓财经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在公车管理、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和工程项目方面管理不规范;加强党的领导方面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巡察期间,厅党组各巡察组未收到反映重点人的问题线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