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赖军厅长出席龙岩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0-12-15 14: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10日,龙岩市在连城召开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城乡供水体系,让城乡百姓都喝上干净安全水。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国旺主持,省水利厅厅长赖军,龙岩市领导王龙、陈厦生、张朝阳等出席。

  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福地水厂、蓆湖营水厂等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并了解了供水管网入户情况。会上,连城县作交流发言,省水投集团介绍相关情况,副市长张朝阳通报了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情况。今年1月与省水投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以来,龙岩市坚持高位推动、协同发力、统筹谋划、城乡一体、项目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批水源水库、水厂管网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投资13.53亿元,新改建管网530公里,涉及53个乡镇、533个村,受益人口达112.2万人。

  李建成感谢省水利厅、省水投集团对龙岩老区苏区发展的关心支持。他指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是拓展投资空间、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应有之义,是推进城乡互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是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全国先进、全省一流”的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益导向,实施全域供水一体化、建设管理一体化、供水产业一体化,通过项目化推进、市场化运作、源头化治理、长效化运营,着力构建从“水源头”到“水龙头”安全可靠、保质保量的城乡供水工程和管理体系,致力打造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龙岩样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保障城乡供水一体化这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高水平实施、高质量推进。

  赖军指出,龙岩市扎实有序推进全域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以体制创新打破了传统的城乡二元供水格局,以机制创新构建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干群合力的工作局面,以理念创新探索和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一项新时代的创新实践。希望龙岩市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集中精力,乘势而上,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让城乡居民享受一样的服务,喝上同样优质的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