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网信办蔡阳主任来闽调研指导数字水利工作

来源:省水利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0 14:5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2~3日,水利部网信办主任蔡阳同志来闽调研指导数字水利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梅长河同志、二级巡视员郭武同志陪同了调研并汇报工作。

  蔡阳同志听取了福建数字水利总体推进情况和“十四五”规划思路的汇报,观看了水利视频监控和综合监管等两项智慧水利先行先试试点任务的初步成果展示,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福建省近年来积极践行“数字福建”建设理念,按照“安全、实用”的水利网信总要求,大力推进数字水利建设,特别是在水利部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方面成效明显;提出的数字水利“十四五”规划“两个必须、两个逐步、三个提升”建设目标,任务明确、思路清晰,切合福建实际。

  蔡阳同志强调,下阶段,要继续深化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实践及应用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成果转换和应用推广。“十四五”期间,福建水利网信工作要在大力推进现场可视化和监管数字化的同时,继续练好内功,一要持续打造水利“一张图”,保持信息的现势、权威、全面、安全、可靠;二要强化系统运维,确保网络信息系统正常可靠运行;三要重视安全保障,不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四要共建共享,加强部省联动,加大遥感应用支撑强监管力度,不断提升水利监管智慧化水平。

  省水利信息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汇报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