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厅政法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推动全厅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12月3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省水利厅举办《水润八闽论坛》第14期——宪法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教授陈晓勤作《依宪治国和加强宪法实施》专题辅导。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丘汀萌主持专题讲座。

  陈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从贯彻实施宪法、完善立法体制、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全民守法等11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突出强调了宪法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宪法教育课。

  丘副厅长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宪法意识。一要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化宪法精神宣传,让宪法走进工作、走进生活,努力在全厅营造宪法实施的良好氛围; 三要坚持依法治水、依法行政,将严格实施宪法贯穿于我省水利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在水利系统落到实处,推进我省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再提升,为推进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水利应有的贡献。

  省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部分厅属单位干部职工在省水利水电设计院、省水文中心、预警中心、溪源水库分会场视频同步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