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第七个水土保持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
专家讲 福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水润八闽论坛》第13期主题活动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纪念我省第七个“水土保持宣传日”,12月3日,我厅举办《水润八闽论坛》第13期——“福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题活动,特邀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教授王治国同志作专题报告。

  王治国教授以《我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思考——对福建省 “进则全胜”的几点建议》为题,从历史发展观和生态学原理出发,在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管控、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等方面讨论了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内涵与实质。同时也对福建省水土保持“进则全胜”提出很好的建议。王治国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对我厅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把握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推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丘汀萌同志主持并在总结时强调,福建省作为全国植被覆盖率最高、水土流失率最低的省份,应以省级国土空间规划为底图,以水土保持功能维护与提高为核心,紧紧围绕国家与省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与重点治理区,制定水土保持空间管控政策措施,预防生产建设活动和生产建设项目造成的水土流失,加大对具有水源涵养、水质维护、生态维护的预防工作力度和清洁小流域治理;加强土壤保持、蓄水保水功能区的小流域综合治理与崩岗治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提升水土保持社会经济功能,提升区域综合农业生产能力,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厅领导,厅机关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部分厅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厅9层会议室、省水利水电设计院、省水文中心、预警中心、溪源水库分会场同步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