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漳平市永福镇后盂水库导流隧洞顺利贯通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23日,漳平市永福镇后盂水库导流隧洞顺利贯通。

  漳平市永福镇后盂水库和集镇供水工程是我省首个集镇供水工程PPP项目,采取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由省水投集团、围垦工程公司组成联合体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投资建设。该工程总投资1.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库容199.2万立方米的后盂水库和日供水8000吨的配套供水水厂两个子项目;建成后,可为永福镇集镇及周边10个行政村供水,新增保灌面积3320亩,解决当地生产生活用水紧张问题,促进永福镇特色农业小镇建设。

  此次贯通的导流洞全长366米,施工单位克服洞身段地质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及时优化进口段支护施工方案,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顺利完成隧洞贯通任务,为下一步实施截流围堰、大坝基础开挖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