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通过视频调度推进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

来源:厅计财处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8日,省水利厅通过视频系统调度推进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梅长河副厅长主持并讲话。厅计财处通报了今年1-10月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和省级地方政府债券使用情况,3个进度滞后的省重点项目业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梅副厅长强调,现在距离年底仅剩40余天,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省厅下达的全年水利投资任务,抢抓冬季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3项硬任务:一是410亿元年度水利投资、5个水利工程包、3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要确保在年底前100%完成。二是中央下达的投资计划,要在年底前确保完成“重大项目90%以上,面上项目80%以上”的考核要求。三是剩余省级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要确保在年底前全面“清零”。

  对推进下阶段工作,梅副厅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找原因,进度滞后的县和项目,要从主观上多找原因,深入查找关键卡口原因,提出具体措施。二要挖潜力,充分挖掘潜力,对一些难实施的项目要多下功夫推进,对年内确实无法推进的项目要及时调整,确保完成年度水利投资任务。三要强保障,抓紧落实好用林用地用海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四要守底线,认真做好统计审核把关,确保上报数据不错报、不虚报、不漏报,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可靠。同时,要时刻绷紧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两根弦,确保工程安全、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五要谋五年,各地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与省厅做好对接,认真谋划梳理“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六要备明年,各地要预判好今年水利工程建设和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及早准备明年水利投资任务和建设项目,加快推动项目前期,确保有效承接各层级、各渠道建设资金。

  省水利厅计财处、水资源处、建设处、运管处、河湖处、水保与科技处、农水水电处、防御与水文处以及各市县水利局负责同志、有关项目业主参加了视频调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