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党组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15: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12日,我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国情研究院副院长鄢一龙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讲话。

  鄢一龙副教授围绕新变局、新阶段、新目标、新格局、新思路等五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深刻的辅导。鄢一龙副教授的辅导,紧扣重点,突出亮点,对我厅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赖军厅长对学习会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央和省委就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好此次专题辅导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赖军厅长对我厅下步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党中央对全党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学习资料,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要关注数字化、投融资、海峡对岸水利等动态趋势,积极在对比中确立我省水利发展方向;要从我省水利发展的新变化、新格局、新办法等方面加强思考,统筹谋划我省“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水利行业落实落地。

  厅领导,厅机关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部分厅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厅9层会议室、省水利水电设计院、省水文中心、预警中心、溪源水库以及9个地市的水文分中心分会场同步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