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长汀荣丰水库通过移民安置终验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11 09: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5-6日,省水利厅移民发展中心在长汀县召开荣丰水库移民安置终验会议,一致同意通过荣丰水库移民安置终验,标志着荣丰水库正式进入下闸蓄水准备阶段。

  荣丰水库是长汀县水土流失区水源性工程,是省水投集团与长汀县合作的首个重大水利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是一座具有供水、防洪、灌溉、改善生态环境等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工程地处长汀县大同镇荣丰村,总库容1180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可灌溉面积9026亩,新增保灌面积1.284万亩,恢复保灌1240亩,极大改善灌区农业生产条件。

  作为长汀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大水源”工程,荣丰水库建成后,还可为配套的荣丰水厂日供水5万吨,将发挥“三供一补”作用,即供应长汀县大同镇、策武镇、河田镇城乡百姓生产生活用水,并补充长汀县老城区生产生活供水,提高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促进长汀县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