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委副书记胡昌升到省水利厅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0-11-03 17: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30日,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到省水利厅调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察看了省洪水预警报中心和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现场了解数字水利建设与运行情况,面对面与水利厅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交流。省水利厅赖军厅长作工作汇报。

  胡副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省水利战线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省水利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全省水利系统:一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对标对表党中央规划建议,按照省委具体要求,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水利专项规划,用心用情补短板,千方百计锻长板,推动我省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水”的文章,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山海兼顾、安全可靠的洪涝防御体系,节约高效、空间均衡的资源配置体系,人水和谐、健康稳定的生态保障体系,信息共享、系统完整的数字水利体系。三要紧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求,加大水利改革攻坚力度,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加强党对水利工作的领导,加强水利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形成千帆竞发、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省水利厅在家厅领导、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