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03 11: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2下午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我厅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站在“两个大局”战略高度,科学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抓好学习宣传。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的要求,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和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在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悟在先,全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抓好顶层设计。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规划建议,立足长远,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汇聚人民群众智慧,统筹谋划未来福建水利改革发展,齐心协力把我省水利“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对接,深入具体研究,找准我省水利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扎实实谋划推动我省水利各项工作,为水利“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