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网信办钱峰副主任一行来闽指导
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和数字水利“十四五”规划工作

来源:省水利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12: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12日,水利部网信办钱峰副主任一行来闽检查指导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并对福建数字水利“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

  钱副主任听取了我省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开展情况及数字水利“十四五”规划思路的汇报,对我省在数字水利推进特别是智慧水利先行先试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省积极开展水利视频监视和综合监管等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特色鲜明、成效初显。

  钱副主任强调,“十四五”期间,福建省数字水利工作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要强感知,增强感知覆盖范围、要素内容、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二要增智慧,将人工智能、遥感、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水利监管中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环节;三要保安全,着力构建和完善水利网络安全体系。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郭武对钱副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对水利部网信办长期以来对福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福建省水利厅将继续遵循“数字福建”的建设理念,围绕“安全、实用”水利网信工作总要求和厅党组提出的“现场可视、指令可达、运行可控”目标,大力推进数字水利建设,希望水利部网信办一如既往重视、支持福建数字水利发展,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推动数字水利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信息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