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赖军厅长到古田县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和库区发展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8 20:0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5日,省水利厅赖军厅长来到古田县,围绕水利基础设施特别是移民扶持、洪涝防御、城乡供水等建设,实地调研了双坑村库周防洪防护工程、闽江防洪古田溪一期工程、城关第二水厂、古田溪水库移民后扶示范区,与水利干部、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和指导水利建设发展,并向基层水利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感谢。

  站在古田溪水库边的山岭上,俯瞰库区全貌,赖军厅长与当地党政领导、水利干部一道,深入探讨水利建设助力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库区发展的具体路径、举措,对下一步水利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赖厅长强调,古田县作为我省最早、最大的库区移民县、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一要突出盯对岸,查找与台湾的差距,借鉴其先进经验,加快水利建设特别是城乡供水一体化,推动乡村振兴;二要突出保安全,抓紧实施古田溪防洪、双坑库区防洪防护工程,提升防洪减灾能力;三要突出作示范,以5年为规划期限,科学谋划“十四五”移民后扶示范区项目,提升移民群众的获得感,真正为全省库区作出示范。

  省库区移民发展中心卞宏达主任,省水利厅办公室、移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