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4日下午,我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DICT智慧水利运营中心行业咨询总监、高级工程师孟一斌同志,作5G在水利方面应用的专题辅导。

  学习会上,孟一斌总监围绕如何通过5G+云网资源,以AI、物联网、大数据为技术手段,构建智慧中台来驱动数字水利各领域的信息化发展,为大家作了具体而又丰富的专题辅导,使大家对5G+创新应用有了全新的了解,对我省推进数字水利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在水利行业也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会议强调,一要结合水利业务实际,加强对5G等新技术的学习和了解;二要强化对水利大数据的挖掘应用和保护,探索建立一套完整的水利数据采集、存储和应用标准体系;三要创新机制,补齐水利信息化短板,运用水利信息化手段为水利改革发展服务。

  会议设立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学习会;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洪水预警报中心、溪源水库管理处等单位,在分会场同步参加了学习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