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督查我省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工作

来源:省水土保持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09-04 17: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1-4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戴甦副局长带领水利部督查组一行,对我省2019年以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履职情况开展督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厅水保与科技处、省水土保持工作站与相关市县(区)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有关人员配合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典型抽查等方式,检查了省级、福州市、永泰县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履职情况,查阅了各级开展审查审批、监督检查、验收报备、行政执法、补偿费征收等工作档案资料,抽取了3个在建生产建设项目(省级、市级、县级审批各1个)开展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并对罗源霍口水库进行暗访检查。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的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强化水土保持监管上下功夫;二是在提升信息化水平上下功夫;三要健全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监管体系;四要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争创福建水土保持工作品牌。

  陈巡视员表示,省水利厅将严格按照督查组反馈的意见与要求认真整改、及时整改,并在今后工作中创新监管工作方式与方法,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与业务水平,争创好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