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灌排中心会同我厅在莆田组织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技术研讨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1-2日,水利部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会同我厅在莆田市组织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技术研讨。部灌溉排水发展中心、饮水安全中心主任赵乐诗,省水利厅副厅长黄明聪到会并讲话。

  赵乐诗主任指出,国家通过三个“五年计划”,实施了高强度、超规模的农村饮水工程建设,解决了广大农村地区“喝上水”的问题,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当前农村供水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建设标准偏低、管理不到位,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期盼仍有较大差距。福建省正在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抓住了问题的关键,要坚定方向、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努力为全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创造经验。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扎实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布局、管护机制、资金落实等方面的工作。

  黄明聪副厅长首先感谢水利部和部灌排中心、饮水安全中心长期以来对福建省水利事业,特别是对农村供水工作的关心支持。黄副厅长介绍了福建省探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总体思路、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他指出,此次技术交流研讨层次高、内容实用、针对性强,我省代表更要珍惜这个宝贵机会,认真学习消化,结合各地的工作实际,把我省农村供水工作做得更好,让农村百姓“喝上好水”,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此次技术交流研讨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等专家,就城乡一体化供水的必要性和政策障碍、“十四五”农村供水发展有关问题、农村供水水质检测与监测等课题进行讲授与交流。厅属有关单位、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和科长、部分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