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厅长赴古田县调研库区移民工作

来源:厅移民处 发布时间:2020-08-24 10: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19-20日,黄明聪副厅长赴古田县调研指导库区移民工作。厅移民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副厅长一行深入库区移民集中的水口、黄田、吉巷等乡镇,实地了解古田县两次库区移民的历史,进村入户调研移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与基层同志交流探讨库区发展的对策举措。他指出,古田县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最早最大规模实施移民搬迁安置的库区县,古田人民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水利电力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

  黄副厅长强调,一要传承移民精神。要继续发扬古田人民奉献精神和苦干精神,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古田县库区移民工作的做法经验。要讲好移民故事,建设移民文化。二要创新发展路子。要因地制宜持续抓好开发性生产,发展菌菇、水果、红粬等地方特色产业。同时强化政府平台搭建,把库区移民产品更多地纳入与市场规模对接的“十方田”等品牌,做强地理标志商标,增加移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三要打造平安库区。历史是一面镜子,水利和移民干部要学习古田老县委书记靳书贤同志"坚持真理、心系移民"的公仆情怀;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下基层进村居,靠前服务;要坚持移民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持续保持库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