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开展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调度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08-13 11: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12日,省水利厅进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调度,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黄明聪副厅长参加调度并讲话。

  黄副厅长指出,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水利部门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落实在上半年,考验在下半年。前一阶段,水利部门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对下阶段工作,黄副厅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决战决胜,不停顿不松懈。要清醒认识到排查复核和整改工作,仍然有可能存在遗漏和不足;也要看到我省现阶段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仍处于初级阶段,干旱和暴雨侵袭等时常发生,容易造成饮水安全反复,要时刻紧绷这根弦,持之以恒地把这项工作抓到底二是求真务实,再压实再夯实。要认真查漏补缺,及时做好动态跟踪研判,进一步落细落实整改。对排查复核发现的问题,对可能存在的遗漏和不足,要坚决做到力量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联系卡作用,对贫困户饮水安全实行“零报告”制度,强化动态跟踪研判。三是强化责任,知敬畏守底线。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的要求,省市工作指导组要继续发挥挂钩联系和帮扶指导作用。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到位,多花些精力、多进村入户、多梳理研究、多推动工作,真真正正把本地贫困户的吃水问题解决好。同时,将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监管不到位等视情节轻重进行问责,采取责令整改、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等措施,直至依纪依规依法追究党纪政务责任。

  三明、福安、平和、永泰、政和等市、县水利局作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有关市、县(区)水利局相关领导,以及省厅工作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