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10:1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4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厅班子成员等4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对学习进行了小结,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回顾总结了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深刻阐明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充分凸显了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地位,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方向引领、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在新起点上不断提高我厅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要坚持不懈学用新思想,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我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

  会议认为,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以中英文版形式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要精心组织,认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建》等4部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全面学,深刻悟,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水利建设的强大动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水利系统落深落实落细落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