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厅长赴莆田调研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08-04 15:3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30-31日,黄明聪副厅长带队赴莆田市调研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厅农水水电处、莆田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推进。

黄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仙游县第一水厂迁建等项目现场,并与当地同志交流座谈,共商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黄副厅长指出,莆田市积极探索项目建设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加大仙游片区整合,试点成效明显,值得很好总结和推广。

黄副厅长要求,莆田市和仙游县水利局、水务集团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一要加大投资计划执行力度。要围绕年度投资计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大用地用林等要素协调保障,尽快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运作良性机制。要用好省政府已明确的“先建后补”的补助政策,不等不靠,争取项目早开工、多建设,为今明两年大建设打好基础打开局面。二要推动单村供水取得突破。全域覆盖、建管一体,是城乡供水融合发展的难点,但同时是重点。要加快探索和实践偏远山区单村供水的建设和管理模式。对有积极性的城厢常太、仙游菜溪、涵江大洋和萩芦镇等山区片乡镇,要先行实施加快整镇整村建设并通水入户,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全域覆盖,为全省提供“莆田方案”。三要用好债贷融合政策坚持债券和贷款“两条腿”走路,既要利用好市场融资手段,又要用好政策,加快谋划一批项目,争取纳入专项债券盘子,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努力降低融资成本,保障建设资金需求。四要注重应用信息化手段。信息化应用是现代化管理的有效手段和发展要求。市水务集团要在搭好信息平台的基础上,坚持供水管理运行各环节的问题导向,注重信息采集、整合、分析、处理等综合应用,以信息化带动水务管理精细化和现代化。

黄副厅长一行还进村入户,实地察看仙游县金建贫困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和贫困户的用水情况。他强调,单村供水设施纳入水务集团统一管护是必然趋势,但当前仍然要紧紧依靠镇村力量,落实管护主体责任,加强水源保护、净化消毒、安全巡查等工作,切实保障供水工程正常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