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调度推进年中节约用水工作

来源:省节水办 发布时间:2020-08-03 16: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深入推进《福建省节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加强对节约用水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快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7月23日,省节水办召集成员单位调度推进节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情况。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节约用水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节约用水重点工作。省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建立了“水利牵头、部门联动、沟通顺畅”的节水协作推动机制,做到了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盘点、年终有总结,各行业节水有力推进,确保了全省节水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行。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节水工作的战略地位,全力推进节水行动落地见效。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节水即减排、节水即增效”的绿色发展意识。二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节水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到信息共享、情况互通、高效运转,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高效、各计其功的工作格局。三是紧盯目标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福建节水行动方案》主要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紧盯量化指标,确保完成节水各项目标任务四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节约用水规划。坚持水利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动,立足福建省情,早部署、早行动,认真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节水重点项目。五是加大节水宣传教育力度。保持节水宣传工作常态长效,持续推进节水载体建设,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唤起社会公众用心节水意识,使节水真正成为全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