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视频推进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厅水保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7-31 15:4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30日上午,省水利厅陈国忠二级巡视员通过视频会商调度2020年水土保持工作,厅水保科技处、省水保工作站、省水保试验站负责人分别点评了上半年水保工作进展成效及存在问题,就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南平市水利局、长汀县水保中心、安溪县水保办、永定区水利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陈国忠二级巡视员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水土保持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从事水保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水利水保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尽心履职,做好本职服务工作,要确保今年全省治理任务、为民办实事任务、水土流失率下降值、中央投资计划执行率4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他强调,各地要按照全省半年水利工作调度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下阶段工作。一要明确任务,在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同时,要突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水土保持非柴燃料补助、“十四五”水保规划编制等,确保按序时进度落实到位。二要措施有力,加快推进“一个示范”“四地攻坚”等重点区域重点治理项目的工程进度、投资计划执行调度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现场推进,合理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和投资计划年底前全面完成。三要责任落实。各级水利水保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做到任务落地、责任到人,共同协调推进水土保持各项工作,确保在全国继续处于领先地位。

  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计财处,省水保工作站、水保试验站在水利厅参加视频会商,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和25个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6个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22个省级水土流失治理重点项目县在属地参加会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