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厅长调研推进南平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07-13 17: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9-11日,按照省防指要求,黄明聪副厅长带队赴南平建阳区、邵武、武夷山市一线指导防范暴雨工作。防汛应急响应解除后,黄副厅长在武夷山市调研推进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厅农水水电处、南平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推进。

  黄副厅长强调,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水利部门近年来承担的最大政治任务,要咬定目标,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落细落实整改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在建立任务清单的基础上,抓紧整改落实,务必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做到100%整改到位。二要做好动态跟踪监测。对贫困户饮水安全已得到解决的,要着重防止反复或反弹,特别要防止连片、整村断水停水或严重水质超标等问题出现;南平市要密切关注因本轮或下一段暴雨袭击,可能造成水源、管道等设施毁坏的情况,迅速应对、及时修复,保障贫困户和农村群众的生活用水。三要形成长效保障机制。要根据山区居住分散的特点,在水费收缴、运行管护等方面狠下功夫;要落实县(区)水利部门干部联系贫困户责任,持续发挥贫困户挂钩联系机制作用,做到脱贫攻坚没收官,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绝不松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