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陈国忠二级巡视员赴漳州现场推进中央
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和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7-06 15:4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1-3日,省水利厅陈国忠二级巡视员带领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省水土保持工作站等有关人员,深入漳州漳浦、平和,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涉及水土保持问题整改,指导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非柴燃料补助等精准扶贫工作。

  陈巡视员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较为突出的漳浦县蔡坑矿区饰面用花岗岩矿位、蔡坑水库,平和县花山溪水土流失治理点,细致问询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与一线同志座谈研究下步措施。就当前整改工作,他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坚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当前首要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职责、细化工作部署,靠前指挥、传导压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形成整改工作合力。三要整改措施到位。要对问题进行再次全面摸底,把问题搞清楚,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集中力量组织实施。四要监管效果到位。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与指导,强化对问题的整改和履职情况的跟踪,建立月调度机制,对发现问题整治不到位的绝不放过,直至销号。同时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同时,陈巡视员对漳浦县、平和县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非柴燃补开展了入户调查,现场指导工作推进,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