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党建心连心 护河手拉手
省河长办开展五级联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河长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省河长办、福州市鼓楼区河长办联合在美丽的福州晋安河畔组织开展省市县乡村五级党员干部参加的“党建凝聚民心、合力爱河护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全民守护美丽河湖、建设幸福家园。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四大鲜明特色:一是五级7家党建联创,活动由省河长办、鼓楼区河长办牵头发起,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党支部、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党支部、省水利厅预算执行中心党支部、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党工委、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机关委员会、温泉街道琼河社区委员会以及福州市河长办等100多名党员干部共同参与。二是讲好身边河湖故事,在活动现场通过布设图文展板、现场视频展播、主持人解说等形式,详细介绍了福州市特别是鼓楼区河湖历史、河湖治理、河湖变化及美丽河湖前景,让公众直观感受福州近年来内河整治发生的喜人变化。三是开展河湖长制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现场有奖问答、公众游戏互动、沿河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河长湖长职责、河湖保护管理、节水爱水护水等河湖长制相关常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四是传递爱河护河的正能量,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在签名墙上签字,郑重承诺“共同守护美丽河湖”;构建了琼河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倡导持续开展党建引领、平安社区、美丽河湖、水岸共治、垃圾分类、幸福家园等一系列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晋安河投放鱼苗2200余尾,以净化晋安河水质、改善水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涵,省河长办当天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回顾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9周年前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浙江、陕西、山西等地考察提出的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大家进一步形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识,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发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及时慰问了省直部门在河长办挂职因病住院的干部,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党员手中,让全体党员感受到河长办大家庭的温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