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制定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实施方案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06-24 08:5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6月15日正式印发。

  该《实施方案》是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老区苏区发展的决策部署,巩固提升我省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的具体政策举措。

  该《实施方案》包括三大方面,一是总体要求。坚持“政府主导保民生”、“规划先行促融合”、“一地一策补短板”、“市场机制强建管”,到2025年,规模化水厂服务人口覆盖率大幅提高,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城乡供水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二是重点任务。包括“统筹编制规划、组建实施主体、守住脱贫底线、改扩充足水源、建设规范水厂、配套供水管网”等六项重点,以此推进农村供水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三是保障措施。从“完善组织落实机制、创新投资融资机制、健全财政支持机制、建立运维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化协调保障,力求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取得实效。

  我厅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推进《实施方案》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