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省在全国水利财务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厅计财处 发布时间:2020-05-19 15: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13日,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利财务工作视频会议,叶建春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财务司杨昕宇司长主持会议。

  叶副部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水利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水利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支撑保障,并对下阶段水利财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部署安排。

  省水利厅梅长河副厅长代表我省在会上作了题为《创新模式,拓宽渠道,努力为践行水利总基调提供资金支持》的典型发言,介绍交流了我省工作经验:一是高位有推力。为争取更多的地方政府债券、金融资金支持水利建设,唐登杰省长做出重要批示,李德金副省长多次专题研究,推动财政、发改、水利、金融形成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二是政银同发力。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方式,按照“资本金30%、融资70%”筹资模式,通过公司化运作,解决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资金拼盘问题。三是捆绑激活力。积极探索对公益性、经营性项目及现有资产进行合理打包,在全省推动以设区市或县区为单元,开展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创新构建“统筹项目、统筹还款来源、统筹信用结构”的市场融资方式。四是多方齐出力。省水利厅专设投融资改革工作组,专职协调推进水利项目融资工作。省发改委、财政厅支持水利项目申请使用政府专项债。国开行等金融机构按照“五个一批”方式,对贷款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推动项目贷款批次快速落地。

  省水利厅计财处、驻厅纪检组以及业务处室有关人员,省水投集团、厅预算执行中心负责同志,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