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城市节水宣传周 节水不止这一周——平潭水务公司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09 09:1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来临之际,省水投集团平潭水务公司组织党员先锋模范队走上街头开展“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主题节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先锋模范队向市民们发放节水宣传彩页,并与市民互动,介绍平潭水资源情况,传授节约用水小技巧,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节水、爱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好习惯。

平潭本岛淡水资源缺乏,供水水源以岛外调水工程为主。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抓住区位优势,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水资源短缺问题成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瓶颈。目前,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一闸三线)正在加快推进,海坛海峡跨海段已开工建设,整体项目建成后,可为平潭日供水75万吨,解决岛内水资源短缺问题。

在抓岛外水源调度的同时,平潭综合实验区也积极开展节水社会建设,2019年12月,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与省水投集团签订全省首个城乡水务一体化项目,致力于实现平潭综合实验区水资源统一调配、高效利用,解决水资源紧缺问题,保护平潭生态环境,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国际旅游岛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