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疫”往无前映初心 守土有责担使命
——福建省派驻黑龙江入境口岸小分队战“疫”纪实

来源:福建省派驻黑龙江入境口岸小分队 发布时间:2020-05-06 10: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阻击战,筑牢境外疫情入闽的北大门,凝聚福建省派驻黑龙江入境口岸小分队战“疫”的磅礴力量,4月20日,省水利厅增派3名同志赶赴黑龙江加强小分队工作。

  连日来,小分队全体队员坚守岗位,不辞辛苦,连续奋战,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八闽大地筑起了一面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火墙”。  

  

  4月21日:坚定信念守牢国门

  增援队员入哈第一天,雨雪纷飞,他们还来不及适应北方寒冷干燥的天气,就迅速转变角色,投入防疫工作。“能够奔赴抗疫一线,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也是考验,这段不平凡的经历终将在你我人生画卷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守住国门第一道防线”。小分队队长、省水利厅老干处处长熊翠兰在“再动员、再部署”会上一席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话语让队员们为之一振,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念。

   

  4月22日:生日快乐

  多名确诊入院治疗的闽籍乡亲情绪低落、焦躁不安。得知情况后,小分队的队员们集思广益,决定组建“白花海棠康复”微信群,实行“手拉手、点对点”的互助帮扶模式,与他(她)们交心谈心、疏压解烦、抚慰情绪,鼓励他(她)们勇敢面对现实,积极配合治疗,增强战胜疫病的信心和动力。通过信息摸排得知4月22日是晋江籍患者王某晖的生日,小分队熊翠兰、陈秀、李冰、岳金蓉等同志纷纷在群里为患者送上生日的集体祝福,用爱和温度凝聚八闽力量。  

  

  4月23日:冰城守望返乡日风雨同舟八闽情

  今天是闽籍乡亲王某明解除集中隔离回闽的日子,小分队带队厅级领导、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带领部分队员代表,早早地来到哈尔滨第六医院专程为其送别,并准备了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供其返程途中使用。“我们虽然不能近距离跟他道别,但就是那远远的挥挥手,说声再见,也足以让他感受到我们小分队对他的牵挂和祝福,感受到来自福建家人的温暖”。给予闽籍乡亲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和关爱,始终是小分队队员每个人心里的一件头等大事。 

  

  4月24日: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服务别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田湘利副省长在加强派驻省外工作组(小分队)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小分队根据当前黑龙江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人员请销假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制定了《派驻黑龙江小分队防疫安全措施》,切实在制度建设上强化保障,进一步强化队伍外部防范和内部管控。“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别人”,熊队长如是说。  

  

  4月25日:理论学习常态化思想认识再提升

  在小分队带队厅领导陈国忠和队长熊翠兰的组织下,队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队员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属地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深化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26日:“感恩怀德 助人为乐”

  这是小分队帮助三岁闽童俞某顺利返闽后,他的家人特意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小分队全体队员为其一家人所做的努力、提供的帮助和奉献的爱心。闽籍乡亲对小分队工作的认可,是全体队员最大的欣慰。

   

  4月27日:争取商会支持

  为增强与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的协作联动,小分队带队厅领导陈国忠和队长熊翠兰积极与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庆和沟通联系,争取到商会对小分队工作的大力支持,陆续协调解决了日常办公所需的打印机、耗材和文具,以及公务出行的通勤车辆等,为小分队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4月28日:加强分析研判

  为进一步研判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近期口岸开放可能性,以及牡丹江、绥芬河等重点口岸已入境人员的集中隔离安置、确诊治疗等具体情况,小分队走访了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4月29日:座谈交流

  为做好队员日常生活的各类保障,提高生活质量,小分队带队厅领导陈国忠和队长熊翠兰与黑龙江农垦总局(北大荒集团总公司)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积极协调北大荒国际饭店为小分队队员在生活服务方面提供便利与帮助。

  

  

  4月30日:走访闽企

  为进一步携手闽企闽商共同战“疫”、奉献爱心,小分队走访了紫金矿业集团驻黑龙江办事处,积极促成双方联合开展“八闽温度、守望相助”暨慰问闽籍乡亲活动。在“五一”前夕,为37名在牡丹江确诊治疗的闽籍乡亲送去“爱的礼包”,把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闽商闽企的温暖传递给他们,用爱和温度谱写了一份份感动。 

  疫情尚未解除,战“疫”仍在继续。小分队全体队员都明白,在这一个特殊时期,“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关键时刻。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思想就不能麻痹,工作就不能松劲。“疫”往无前映初心,守土有责担使命。他们把初心刻在磐,将使命担在肩,始终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淬炼党性、磨炼意志,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完善加强防控措施上,体现在排查漏洞、补齐短板上,体现在为八闽乡亲排忧解难上。

  有一种操守叫坚定信念,有一种精神叫逆行而上,有一种责任叫守土有责,有一种温暖叫八闽温度,福建派驻黑龙江入境口岸小分队一直在坚守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