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积极贯彻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技术培训会精神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05-06 11:3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30日,省水利厅组织农水水电处、移民处、监督处及省水利建设中心、农村饮水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和工作专班成员,参加水利部举办的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技术培训会,黄明聪副厅长参加培训会。培训会还邀请了省扶贫办、省卫健委、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培训会后,黄副厅长就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和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水利部田学斌副部长、国家统计局住调办吴伟副主任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厅对脱贫攻坚供水保障的部署安排,把这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严格把握标准尺度,指导各地开展排查复核和整改落实工作。三要跟踪推进各地排查复核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6月底前问题“见底清零”。同时,要指导各地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避免出现连片、整村断水停水或严重水质超标等可能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造成明显影响的农村饮水问题。四要加强部门沟通对接,配合扶贫、统计等部门的脱贫攻坚考核、普查工作,积极提供清单台账等基础资料和技术支持,确保我省贫困户饮水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