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赖军厅长到寿宁调研水利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8 10: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5日晚至26日,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到寿宁县调研水利工作,再次推动落实去年省委于伟国书记调研时明确的水利有关事项,同时检查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和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在建工程满荷达产等情况。

在下党乡,赖厅长察看了乡镇水厂建设现场,进村入户了解贫困人口饮水保障情况。指出,“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水利政任务。他要求,县乡政府高度重视,水利部门要抓好落实,保障水质水量,逐户做好水质检测在此基础上,朝着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方向努力,项目前期更快更扎实一些,尽快干起来,形成实际开工量。强调,下党乡乡镇水厂和水土保持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高质量推进,按照省委办公厅要求,逐月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今年必须见成效。特别是水厂的建设要努力创出贫困山区供水的模式,形成好的经验。

在清源镇小托水库,赖厅长沿着环库小道巡查了周边情况,了解三个责任人到位履职情况,对小托水库的安全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在后坑垅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和建设情况,强调要切实抓好水利工地生产安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调研结束后,赖厅长与市、县、乡领导和水利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近期水利重点工作汇报,共同研究了寿宁县水利工作中的相关具体问题,表示将全力支持寿宁水利事业发展。

省水利厅办公室、省水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附件下载: